close

嬰兒期或兒童早期反應性依附疾患的基本特質

1.在整體病態性照顧下發生,始於五歲之前,在多數環境背景下的社會關係有明顯障礙或就其發展水準屬不合宜。

2.病童表現一種過度自我抑制、高度警覺、或非常矛盾的反應。

3.病童表現出無分辨性的熱絡交際或尋找依附對象時缺乏選擇能力。

4.持續忽視有關兒童對呵護、刺激、及關愛的基本情緒要求。

5.一再更換主要照顧者,因此無法建立穩定的依附關係。

 節錄:http://christianmentalhealth.com/misc/Test-Chinese%20page.htm

 

 

嬰兒期或兒童早期反應性依附疾患(Reactive attachment disorder of infancy or early childhood,簡稱RAD)」

1.根據DSM-IV的定義,RAD的基本特質是在整體病態性照顧(Pathogenic care)下發生,始於五歲之前在多數環境背景下的社會關係有明顯障礙,或就其發展水準屬不合宜。

2.所謂整體病態性照顧發生的原因,可能是「持續忽視有關兒童對呵護、刺激及關愛的基本情緒要求;或持續忽視兒童的基本身體需求;或一再更換主要照顧者,因此無法建立穩定的依附關係」。

3.根據感覺統合的理論,均衡的感覺刺激對兒童的發展就如同均衡的營養一樣重要。

節錄:http://tw.myblog.yahoo.com/jw!sWESO2qHQkVBdvIfE4Uxvk0N/article?mid=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me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