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討國語考卷,

看見香港李站著,便對他說:你怎麼站著?坐下啊!

又過了一段時間,香港李始終站著....我心想:我不是教你坐下了嗎?

於是我便對他說:我不是教你坐下了?你怎麼這麼喜歡站啊?而且你到底為什麼要站著呢?

結果其他小朋友對我說:老師,是你叫他站著的耶!!!

(ㄜ~有嗎?我此時心想:有嗎?我分明只記得他莫名的站著啊?)

然後小朋友接著說:老師,因為他偷改答案你就叫他站著啊!!

我就說:有嗎??我怎麼不記得了?不是他自己站起來的嗎?我也叫他坐下了啊?

此時此刻,小朋友的回應就像連環砲一樣~批哩啪拉的:

老師~明明就是你叫他站起來的........(於是我就被小朋友們的口水群起圍攻)

話又說回來,我實在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最後就由憤怒小黃總結:老師你真的是老了~老人癡呆了啊!!

我回說:唉唷~老師真的老了呢~(後面便回應著說:老師你又不老,你才二十幾歲耶~)

我啊真的滿擔心的~從小時候就覺得自己忘東忘西的~然後再大一點雖然對自己的記憶力很有自信,

卻有時還是很擔心自己的記憶力~不過,我真的是糟糕啦!!既然連學生怎麼被我罰站的都忘了...

我真的是要去做腦力訓練囉@@

-----------------------------------------------------------------------------------------------

今天攜手計劃裡的魔笑大王娓娓道來他家的狗是怎麼被他發現死了,

此時我只曉得安靜的聽他說,而一開始他的開場白就是:老師,我今天的心情很不好,我很難過...

(我一聽到他說這個,有兩個想法:能表達自己的心情是件好事;第二會跟我分享事情代表我跟學生的關係不錯!)

只是...我也只能跟他說:你家的吉利雖然死了,但是牠現在一定是在天堂裡唷!

(魔笑大王依舊難過,然後很在意吉利走了)

不過因為明天就要月考,我也只能跟他說:雖然吉利走了,但是你也要好好寫作業,不要忘了要月考囉!

(個人覺得上述讓我自覺自己有點蠢,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呢??又是一大挫折!)

於是回到家的我~也上網查了生命教育的資料~希望能讓我有些這方面的能力去教導學生

只是~我一直在想明天怎麼跟他說...但是又該怎麼說呢?喔喔喔~是個難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me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