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班的小康,

一直在不恰當的時間看自己的課外書,

都不曉得已經被老師沒收過幾次書了!

今天中午不睡覺,蓋著外套偷看書...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

結果被我抓包,馬上要他去罰站!!

但心總想著已經這麼多次了,要私下跟他談談才行,

於是將他拉到外面去,

問他為什麼不懂得要收斂自己的行為?

如果下次還這樣要怎麼辦?(他竟然回答"隨便"XD)

就在此時,一隻手突然伸向他的背後,

"和老師說話這麼舒服啊?還靠背勒!"(原來是導師,真是嚇了我們倆一大跳...)

果然有差,小康馬上修正站姿.....

我問他:你都只聽導師的話,就不用聽我的話了嗎?

我再問:因為我和老師不一樣,所以你就可以行為不一致嗎?

小康:對啊!!

(哇~我聽到這句馬上想暈倒~但沒有讓我想打他= ="因為這是預料中的事)

真是不知道幾哪根筋不對?偏偏要從小朋友口中去證實"差別待遇"的事實!

 

那個不能實施的"必要之惡",終究是學生心中最大的恐懼,

而我心裡總想著如果不用這個"必要之惡",那要用什麼"方法"才能給他們刺激,以戒慎自己的行為呢?

唉~想不到啦!  就是覺得小孩子欠打!!

畢竟"打"最能留下深刻印象,而我也覺得很多事情用說的,他們也未必聽的進去聽的懂!

.....先別告訴我"打"是不對的~應該要怎樣....

我自己也在想解決之道....喔!難題

 

 

 

 

 

 

 

學生很聰明,有人能接受打的事實,有人卻無法接受,

只是我覺得很驚訝!安親班老師竟然還比學校老師"狠心"!

學生被打而手痛無法寫字,去安親班告訴老師卻只得到這個結果:

"你被打是你活該!!管你手痛啊~快去寫你的作業!!"

ㄜ...聽到心裡很難過,學生根本就是二度傷害,

學生都說安親班老師很兇~講的時候他們都激動了起來!!

雖然是學生不該被處罰,但用詞太過直接傷人,難道好好地說不行嗎???

真是可怕~~因為孩子的遭遇將會為社會帶來多大的"蝴蝶效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me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