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破唱片(法)"就是"重複法",

也就是說"不斷地重複一句話",

想想看,如果一直聽唱片重複同個片段的音樂,你會不會氣的把唱片摔了?

事實上,我今天就是那個"破唱片",

因為小朋友又在講話,聲音有如"蚊子般的刺耳",

只要一抓到機會,就不斷地說話,

對他們而言,提供他們說話的機會有很多:

1.對答案時,有問題馬上對方!

2.交換考卷時,突然發現有問題,馬上對方還他考卷~馬上改!

3.發現對方寫錯了,馬上告訴對方!

4.別人不小心打到自己或是發現別人改錯自己的考卷,馬上回應,越講越大聲...

........實在是有太多時候,他們都會忍不住和不小心地"說話"!

那種聲音不大也不小,但聚集起來自己就會想要發火的fu

即使你已經告戒他們很多次了,老師極端的手段也都用了~他們永遠都記不得"要保持安靜的秩序"!

我十分的相信~他們有"兒童健忘症"!似乎需要給他們"很大的刺激"才可以使他們記住"安靜"規矩...

 

通常老師不斷地重複一句話時,小朋友就該曉得老師生氣或是在警告了!

而我們班的小朋友就不懂~maybe我對他們太和藹了!所以總是充耳不聞...

於是就讓我變成破唱片,不斷地告訴他們要安靜!!

最後讓我不得不大罵他們要他們安靜下來!!!

說真的~我已經厭倦"罵"他們了!無論再怎麼兇都無濟於事...他們還是會吵~真的很累人

或許就像老師說的,一開始相處的時候就要先下馬威,學生才會聽你的話!

但是還是有很多時候他們依然故我,仍舊需要罵人~

現在我只求"不要常罵人"就好了!!他們就像一群外星人~永遠聽不懂我說的話......

要說他們聽不懂我說的話嗎?也不是~只是根本就心不在焉!!

總之,歷經這幾個月的波折與磨練,深深的感覺到自己的不足~

需要再磨練和學習的地方很多,

如何讓學生"聽進"你說的話,並且遵守它~就是我現在很需要學習的地方了!!

說真的~老師可沒像以前輕鬆的多~~反而更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me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