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2/25衝到台北去,已經是九點半了,

為了珍貴的相聚,所以瘋狂的上完課後衝到台北去...一起吃火鍋!

ㄏ~還是在小房間裡煮火鍋呢~

雖然只有六個人,但是很溫暖也很興奮~

大家一起打打鬧鬧~順便玩個國王派的遊戲~

當國王的我,把大家弄到人仰馬翻,跳"nobody"~再唱個"sorry sorry"!

個人是樂的跟什麼一樣~

but本篇文章的重點是....在隔天所發生的事

其實也沒啥,就是聽到女兒的實習夥伴做的超級認真超級積極的時候,

我整個心都涼了!

皮皮說:ㄟ~很不給你媽面子喔!在他面前說有人比你更認真!!

(此時此刻,我的心裡想著:我輸了!心裡很不服氣,卻又不得不說"我輸了,輸給自己")

我真的是個遇強則強的人,甚至是遇弱更會變強的人,

但是這是很極端的情況下才會發生,

這也讓我想起了高中的時候,班上總是瀰漫著一股散漫的氛圍,這讓我很生氣,所以就更積極了!

只是,現在跟以前差好多!

回想起來,自己很後悔為什麼沒有想的更周延,想的更遠一些?

在高中畢業時,很開心認為數學掰掰~到此結束啦!我不用再那麼痛苦啦!

沒想到教徵要考數學,小學數學有時讓我頭痛....

在高中畢業時,總想著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以後就是醬子順順利利的過吧?

想要舒服過日子的我,沒想到上大學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無論如何,追溯過去之後,才真正發現到"人生是條漫漫的道路,轉個彎休息一下,不代表這就是終點"

很懊悔當初沒能把這條路看的更遠,總是走一步算一步,隨遇而安!

或許這跟家庭背景有關係吧!

如果一聲長嘆的話,是否就能夠抹去我心中的"悔"呢?

人生的路是我自己的,只是我總是習慣結伴同行,

是陪伴也是羈絆,然而無論是否被影響,最後決定權都是我自己,

"選擇"操在自己,

這也是我一直很想告訴學生的一件事!

 

換個話題,

似乎我是被洗腦了,好像學生被體罰只要有正當理由,我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這是在我去台北時同學們給我的領悟!!

體罰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只是這樣的辦法是否有效呢??

我試過對學生說教,嘗試說些道理給他們聽,

但當你發現有人聽到睡著,有人愛聽不聽的時候,

挫折感頓時湧上心頭,憤怒也醞釀爆發!!

沒有時間,沒有權責,沒有義務,沒有計畫,

這讓我傷透腦筋,也不願去想!因為這些原因我想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不用想著能夠改變他們什麼?

沒有時間和計畫,學生能有什麼改變呢???

"不要把自己想的這麼偉大,老師沒有這麼偉大"這是老師不斷提醒我的事,

我想這是事實,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活在理想中,

當時空轉變的同時,過去的理想和抱負就變成了"夢想",

想要實現,卻總是心力交瘁!!

所有的問題都是這個樣子,單方面的努力往往沒有另一方的配合,而無法解決!!

總是越解越"結".....

悲觀嗎?我想是的,看清事實,才能走出象牙塔,

學校的性質變了!學生也變了!老師也變了!而社會價值觀也變了!

只是連"家"的意義也變了~因為如此,都讓學生變了,也變得讓老師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得不明哲保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me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