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教甄之路,在還沒走之前只是個想像,

而想像絕對不比現實來的沉重有負擔,

何況家裡加上我等於是兩個人在力拼這條路......頓時間,覺得很累!

尤其今天從桃園代報和報自己的......回家到了現在,才發現我又中暑了!!

去年的這個月,我幫老姐代報雲林...順便去同學家玩,就中暑了!

這一次,還是去代報,加上報自己的.......又不敵烈陽~

我的天啊!我真的是老的可憐了!

 

再也沒有餘力可以去幫姊姊的忙,

就算幫了忙,卻會有種矛盾又不甘的感覺,

曾經"我是附庸"這個念頭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不斷的盤旋,

但我知道這是我想太多了!

只是,越到緊要關頭,老姐就會緊張,然後就會連自己在講什麼會做什麼...都會搞不清楚了!

所謂不清楚就是..."忘記別人也是有感覺的人",

以前只有他在忙的時候,還可以體諒,也能忽略,但是現在加上了自己,

就沒有多餘的心力了!!

 

越來越覺得我自己是要多自私一點,

不然面對別人好像不用多努力就能夠達到你的成果時,

心裡會憤恨不平!但誰知道呢~別人說的話做的事是否存在一個"真"字!

 

矛盾不斷存在我心中,

雖然我一直想要導向正面的想法,卻始終心有餘而力不足....

在加上在桃園考試的時候,看見某些人的年紀之後,更害怕了!!

於是讓我回想起再畢業前夕別人問我的一句話"妳預計想要準備老師多久呢?"

我回答"三年"!

 

拜託!我永遠都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一年我就怕了!再加上太多從旁邊聽來的教育劣境...更讓我失去這個職業的憧憬!

工作不能只有利益報酬,還得加上成就感才能夠做的長久啊!

拜託.......今年一定給它上吧!

剩下的就是讓自己成為孩子們心中的超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me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