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地,
總覺得每次睡醒,頭都脹脹的- -~
感覺不是很正常....
拜親師溝通這堂課,讓我真正去閱讀了<危險心靈>這本書,
其實我是看過危險心靈這個連續劇後,才知道有這本書(不過戲劇我也沒有全部都看完XD~)
雖然我退了親師溝通,但是我還是堅持想把危險心靈給看完~
畢竟這是一本主核心是在探討台灣教育的體制及文化,
身為未來教師的我怎能不去看呢?
更何況,戲劇非常的吸引我,正因為勾起我的興趣,就讓我義無反顧地去閱讀它!

不過...我卻發現,戲劇與書籍有出路,
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但是,我卻陸陸續續看下去之後,有種不耐煩的感覺...不太想在看下去了,
於是今天,我開始了跳躍式的閱讀,
單刀直路到謝振傑不再說話的部份,
(只因為我在書局先看了結局,讓我很好奇謝振傑為什麼不再說話了?)



看完之後,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謝振傑不再說話了....
或許我應該把整本書,用耐心去看完它的!


只是我覺得自己也有類似的情況,
就像是我小時候從幼稚園一回到家,就會開始跟媽媽批哩啪拉的說在學校的事,
但是直到發現自己說的事情媽媽都不感興趣或是持以反對意見的時候,
"我就開始不說話了!"不再對媽媽巨細靡遺地說我如何在學校生活等等等,
這時候開始,我也學會了要說什麼才是恰當的,刻意隱瞞的事情變的越來越多,
直到媽媽都不曉得我的朋友有哪些人....這時候你才會發現,這一切變的很不可思議!
"我們真的是母女嗎?"
的確是啊!只是是彼此不了解的母女...



















當你有一天,發現到媽媽和你永遠不可能像朋友一樣互相了解的時候,你的心就碎了!
於是,開始默默的哭泣,就算是親密的姊姊也無法理解,你為什麼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tme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